我所举办研究生成长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促进所内研究生尤其是新入所的学生能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和提升科研水平,鼓励研究生之间相互分享优秀的科研经历,分享同学们与导师、家庭和同学之间相处的心路历程,93日,由所团委、研究生会、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研究生成长沙龙。本期研究生成长沙龙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


研究生部副主任、所团委书记熊川男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成长沙龙活动的初衷、形式和内容。成长沙龙系列活动是为全所研究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分享、相互取经的平台,由研究生会负责具体组织。本次邀请了两位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科研上的心得体会。希望今后沙龙活动内容不只局限于学术上的交流,而是学习、生活、运动、娱乐等多方面各种形式的分享,更好地助力研究生科研及生活的成长,增进研究生们相互间的沟通联系。

接下来,复杂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杨斌博士与二维材料化学与能源应用研究组石浩东博士分别以《研究生初入实验室的选题及实验开展》、《学会合作-让科研更高效》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方向的选择、实验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心路历程。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感兴趣的话题开展讨论和交流。(文/王盛哲 /王家军)

上一条:我所第二十届“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所多名导师、研究生获中国科学院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