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栏目:综合新闻

2023年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周琪出席开幕会并致辞,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德鹏等出席大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负责人,以及研究所教育干部,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各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会。

我所代表于上午参加开幕会并听取国科大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学术视野、实践育人、权益服务、就业创业、交流合作、新媒体文化八大平台进行汇报。报告指出,国科大学生会具有科苑特色的“校—院(所)—班(实验室)”三级联动格局,学生会应不断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助力同学成长成才。报告同时指出,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如桥梁纽带作用应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能力还需不断提升等。我所代表团于下午参加了分团会议,对学生会工作报告、组织章程、提案报告等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建议,随后参加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学生会会徽、会旗使用规范的决议。最后,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常务委员单位。

通过参加本次学代会,我所代表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参与所区的管理和监督,如何代表同学们更好的表达利益和诉求,以及如何履行代表应尽的义务。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将把这次大会的精神积极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努力推动民主管理的进步,促进学生会各项事业的积极发展,为大家创造更加美好的科研与生活环境。(图/王家军 文/研究生会)

上一条:我所举办直聘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国科大爱在果壳·DICParty:2023大连化物所单身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