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2017年1月,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大连科教融合基地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能源学院是大连创建英歌石科学城一揽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能源学院”)是2020年大连市确定的100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辽宁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打造中国能源科技创新高地的重点项目。

       国科大能源学院占地面积30.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园区分为教学区和生活区,共16栋单体建筑。设计有教学楼、科学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会议楼、综合管理楼、运动场馆、食堂、学生社团等。
       能源学院依托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化所”)建设。大化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培养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具有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截至2020年底,在所工作两院院士14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26人,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2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9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7人。大连化物所具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资格审批权,现有博士生导师163人,硕士生导师199人。截至2020年底,在所研究生1446人(含联合培养317人,留学生62人),其中博士生837人,硕士生609人。已培养研究生3147名,其中博士2204名,硕士943名。设博士后流动站2个,在站博士后2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