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诺曼底大学Jean-Pierre Gilson教授来所授课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栏目:综合新闻

9月11日至15日,法国诺曼底大学Jean-Pierre Gilson教授来所为研究生讲授专业课程“Heterogeneous Catalysis: From Laboratory to Commercial Deployment”,我所相关专业研究生和导师20余人参加课程学习。

Jean-Pierre Gilson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多相催化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主要基础理论知识,包括化学/物理吸附、扩散、表面反应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在多年职业生涯中所积累的实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实验室和商业操作中经常遇到的传输现象。课程还着重介绍了当前石油行业炼油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两个重要商业流程,即“轻质石脑油(C5-6链烷烃)加氢异构化”和“重油馏分的流体催化裂化”,当应用于可持续(低碳)燃料的生产和塑料(尤其是聚烯烃)的化学回收时,这两个流程在世界能源转型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Jean-Pierre Gilson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外知名大学和国际石油化工公司的研究工作经验,就同学们未来科研工作及职业规划提供了诸多建议。

在所期间,Jean-Pierre Gilson教授参观了能源学院并参观了生物能源化学品研究组,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Jean-Pierre Gilson教授学术造诣高,有着丰富的研究生课程教学经验。我所邀请国际专家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对于促进我所研究生课程体系的完善及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强化创新人才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于晓刘浩然)

上一条:武汉分院教育系统来所调研 下一条:我所第二十二届“迎新杯”篮球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