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栏目:综合新闻

6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兆祥,研究生院所系结合办公室副主任夏清泉等出席仪式。我所副所长王峰,研究室()、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我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主持。

AB500

揭牌仪式上,王峰首先介绍了我所与中国科大合作情况。他表示,双方前期已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导师聘任、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久而稳定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既能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通过教学、科研相融合的方式,促进“教学科研型”的人才培养工作,更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科研创新能力。

刘世勇表示,建设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对“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的进一步促进,双方将依托长期以来坚实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基础,共同合作培养出更多地基础与应用并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创造型人才。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研究生教育等后续合作事项座谈交流。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所展馆和能源学院。(文/ 杨华)

上一条:我所举办“2021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 下一条:我所隆重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