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栏目:综合新闻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笑容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六月的国科大能源学院绿意盎然,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在这个绽放青春,释放激情的季节,新一届的学子们也走向了毕业季。622日下午,我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国科大能源学院隆重举行。大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天民,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詹俊,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业务部部长李军波等高校领导和设奖企业嘉宾,以及我所所领导、研究室(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我所副所长王峰主持。

国歌庄严,全体起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各位嘉宾先后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关天民代表兄弟院校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由衷祝贺。他表示,大连化物所与大连交通大学一直保持着精诚有效的合作,双方将继续以组建校所联合培养班为载体,以育人为平台,以科研合作为渠道,保持在科技事业发展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周永贵研究员宣读了我所2021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我所8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我所导师代表吴忠帅研究员感谢了同学们求学期间的陪伴和贡献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要不忘初心,不要轻言放弃,更不要惧怕困难,始终保持追逐梦想的决心,脚踏实地的恒心,和忠于自我的真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愿景的追梦人。毕业生家长代表周维虎用真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我所和导师的感激之情,并寄语毕业生们不辜负人生,勇往直前。毕业生代表齐海峰博士回顾了当年步入实验室的点点滴滴,深情表达了对我所辛勤培养、对师长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并祝愿我所硕果累累,不断创新,争当一流,永创辉煌。

副所长蔡睿与詹俊一起颁发了陕西延长石油优秀博士生奖学金证书。詹俊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和心血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敬意,并表达了与我所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情谊。


                 

 

所长刘中民与王俊明颁发了渤海化工研究生奖学金证书。王俊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感情,特别是2016年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在技术合作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未来全面深入的加强与我所的战略合作,并对获奖同学和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


 


副所长李先锋与李军波为岛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李军波在致辞中表达了多年来岛津公司与我所保持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以及取得了众多优秀成果,并衷心祝愿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越发美好,合作力度越发强劲。

 

党委书记金玉奇为2021年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朱国志表达了对设奖企业的感谢和支持,并表示要胸怀理想、学会感恩,不负母校的期待。 

                                                      

刘中民作了题为“百年新起点,青年当自强”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真挚、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哺育的父母、悉心培养的导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支持我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合作单位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刘中民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技事业的发展也成为了重要的标志;然而也要清醒地看到,国际环境依然错综复杂,科技创新不仅需要国际合作,更是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刘中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当前科技创新已处于国家发展中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随后,刘中民对即将融入时代与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应当坚守爱国心,践行报国志;二是要坚持真理,追求卓越;三是要坚守底线,维护操守。刘中民强调,希望同学们能摒弃耳边的“杂音”和“诱惑”,不要在“帽子”“面子”和“票子”面前迷失自我;请一定要相信,看似“吃亏”的平凡也会成就伟大,科技报国、追求真理的初心终会开出绚烂的花朵。最后,他勉励毕业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上,勇敢地出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顶天立地,奋发图强,逐梦科技强国之路,相会中华腾飞之时!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所歌,气势磅礴的旋律在能源学院上空回荡。

骊歌悠扬谱师生情深、梦想放飞定鹏程万里,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绽放笑容,拥抱未来。祝愿2021届毕业生一路风景、一生芳华,奔向更美好的明天。(/于晓 图/刘万生)

 

 


 

上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所举行 下一条: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赵硕秘书长一行来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