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21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更好展现我所一流的科研实力和氛围,扩大我所在国内知名高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优秀学子来所深造。712日至16日,我所举办“2021DICP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内178所高校的904名优秀学生报名,我所从中选拔出18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


  712日的开营仪式在能源学院举行,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代表我所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期间与科学相伴,充分了解我所,在之后的推免和考研中积极选择我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还介绍了近期的科研进展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我所2022年招生政策并在读研单位的选择上为营员们提供了合理的建议。

学科和研究室(部)介绍报告是夏令营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环节,712日至14日,我所在能源学院T6-1号报告厅和能源楼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了17场报告。张玉奎院士、李灿院士,副所长李先锋、王峰等向大家展示了其所学科、研究室(部)的风采,并与营员们交流互动。


 
 


为全面了解我所科研现状,营员们根据个人兴趣,自由联系各组的接待人员,与导师和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近距离了解科研平台,明确报考意向。

经过精心筹备,715日我所分别对自愿报名参加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和工业催化9个专业结业面试的130余名营员进行了综合考察,我所各学科专家共63人担任面试评委。研究生部也将根据结业面试成绩,以及我所各学科招收推免生的人数,与营员们分别联系并保持沟通,争取优秀学子报考并录取为2022级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此次夏令营前,营员们可通过所网站、研究生部网站导师介绍和bilibili网站“大连化物所研究生会”招生宣传板块等途径提前了解我所导师和研究组信息。研究生部也多次与报名学生沟通了入营意向,最终确定了营员名单。

在营员报到阶段,研究生部为每人准备了安全承诺书和统一的服装并报销来连路费。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部长)、各研究组组长、各位导师、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

夏令营生活是充实而难忘的,营员们在深入了解我所科研工作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到新所区能源学院各方面配套的优良与齐全,更感受到了我所迈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坚定步伐。(文/杨铎 /杨铎、刘万生)

上一条: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磊来所交流访问 下一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