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研究生《知识产权政策介绍及专利申请流程和撰写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栏目:综合新闻

611日下午,我所研究生部特邀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馨和执业专利代理师周媛媛做了《知识产权政策介绍及专利申请流程和撰写技巧》专题讲座,吸引了全所众多研究生和职工参加。此次讲座采用了线上和线下同时开放的形式。



首先,李馨从国家战略要求、辽宁省高校专利现状以及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出发,对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唤醒高价值的“沉睡专利”,实现技术转化方面的重要性。


随后,周媛媛对化学发明专利申请文件总的特点及要求进行了概括,并结合多个案例介绍了专利的概念及基本特点,对化学发明的权利要求进行着重阐述,对专利申请制度与流程概述以及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技术交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我所研究生在知识产权政策、专利申请及文件撰写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以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利申请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文/沈俞翔、于晓 图/于晓)

 

上一条:我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端午美食文化节 下一条:我所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