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栏目:综合新闻

    330日至41日,我所组织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今年采用线下的形式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所要求考生在整个复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外地考生提供考试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基于前期的实地与网络招生宣传,今年考生的来源高校质量明显提高,例如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为保证招生质量及招考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和“差额录取”的原则,达到我所复试分数线的74名考生分别参加了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和业务能力面试三个环节的复试。经我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录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最终择优拟录取40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5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至此,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复试环节是测评考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有效措施。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今年我所不仅邀请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科点负责人及研究室(部)主任(部长)组成面试专家小组把好面试关,还邀请新回所年轻导师作为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评委,使他们有更多与考生接触的机会,了解研究生复试过程。


在紧张严肃的考务工作中融入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所历年招生工作的一项宗旨和特色。我所安排考生免费入住国航宾馆,并为他们提前办理好门禁卡。此外,我所为未被拟录取的考生积极联系调剂单位,推荐其调剂到与我所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这样考生仍可继续来所深造,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将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每个工作细节中,获得考生的一致好评。(文/图 杨铎)


上一条:我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研究生的心理建设 下一条:我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复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