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研究生的心理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栏目:综合新闻

春风送暖,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在此姹紫嫣红时节,为加强我所研究生心理建设,关心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正确引导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心理问题,414日下午,我所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蒋重清教授举办 “研究生的心理建设”心理健康讲座,吸引了所内广大研究生和职工踊跃参加。

讲座中,蒋教授从科研生活出发,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循循善诱的讲解为大家打开了一扇认知自我情绪、加强心理素质的大门,提出“研究生涯就是在迷雾森林的探索之旅”,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缓解焦虑情绪、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以及树立正确爱情观等方面的建议和方法,鼓励大家要享受当下生活,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使大家感觉豁然开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图/沈俞翔、于晓)

 

上一条:我所成功举办2021“博士林”植树活动 下一条: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