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复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栏目:综合新闻

322日至23日,我所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举行。

本次考试,来自国内外的214位考生申请报名,经报考导师的初选推荐、研究生部和各学科工作小组的“形式审核”和“学术审核”后,共有151名考生参加考试。

根据《大连化物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在考生笔试的基础上,我所邀请所内72名导师共组成11个专家组,对考生进行了面试。通过考生阅读翻译科技文献,考察了考生的科技外语能力;通过考生汇报,考察了考生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等情况,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通过专家提问,考察了考生对本领域知识掌握情况以及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了解等方面。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保证此次招考工作顺利开展,我所对各项考务工作提前做好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按照疫情管理属地化要求,制订了《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实施方案》,采取分批次、分区域、免聚集的具体工作措施,来保障考生报到、笔试和面试各环节的顺利有序进行。研究生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要求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外地考生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门禁卡仅开通考试当天的权限,最大程度保护好我所人员和考生的人身健康。(文/ 杨华)


 

上一条: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2021年元旦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