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赴长兴岛所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栏目:综合新闻

723-24日,我所研究生部组织了50余名2019级新生前往长兴岛所区参观交流。

723日下午,同学们经过简单修整后,来到长兴岛海滩进行拓展活动,感受北方海滨城市的独特风情,也为繁忙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青春的亮色。

蔚蓝的海水冲击着岸边的沙砾,哗哗作响。海天一色,无边无际。精彩的游戏将大家的热情一次次推向高潮,在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互相勉励、加油,这的确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凝聚力的集体。首先开始的是拔河比赛。哨声响起,只见参赛队员们握紧了长绳,卯足了力气拼命往后拉;未参赛的同学们,也自发组成了啦啦队,呐喊助威。参赛队伍旗鼓相当,经过了一番苦战后,在一片欢笑声中,最终有两支队伍取得了胜利。接下来是游戏“能量传输”,需要同学们一起合作,将乒乓球由起点传至终点。队友们互相配合,将引导槽对接到一起,从高到低导向终点。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加油打气,调整策略,最终顺利完成。“不要做挑战”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同学们围成一圈,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智慧让其他人触犯卡片上的禁忌。有人冥思苦想,有人沉默应对,还有人主动出击,大家都收获了不同的快乐。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落日的余晖渐渐消失在海平面上,海风送来夜晚的清凉,拓展活动在笑声中圆满结束。


724日上午,在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19级新生们先后参观了长兴岛校区的大连相干光源和催化剂中试平台并留影纪念。在相干光源,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干光源的历史,光源原理以及在前沿科学中的运用。除基础科学的前沿外,随后参观的催化剂中试平台也让同学们对生产实践的前沿有了更深的认识。中试平台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试平台的催化剂生产车间和焙烧车间,认识了如回转式焙烧炉等实验室内没有的工业设备。见识到了世界上仅有的7台同时也是最亮的自由电子激光光源以及专业的催化剂中试放大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先进的仪器和设备着实让自己大开了眼界。(/王婷、李星驰 图/王毅)

89770


上一条:第十九届“迎新杯”篮球赛开幕 下一条:“2020年DICP大学生春/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