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DICP大学生春/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栏目:综合新闻

    “疫情”阻隔,“云端”相见。6月15日至19日、7月6日至10日,我所分别举办“2020年DICP大学生春/夏令营”。基于去年赴35所高校实地宣讲、接待10所高校来所实践以及今年多场网络宣传及答疑等工作,春/夏令营共吸引了国内175所高校的995名优秀学生报名。我所通过导师评分的方式从中选拔244名优秀学子参加两期活动。今年也是首次举办“春令营”,旨在提前吸引专业排名在前5%的“尖子生”,锁定他们的志愿,本次活动效果显著,近400名满足条件的学生报名。


    今年受“疫情”影响,所有活动都在“云端”进行。两营的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的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我所2021年招生工作的一系列新政策。

    营员们可通过网络宣讲和导师、研究室(部)介绍等全面了解研究所,也可观看公众科学日活动相关视频进行“云游”。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可观看各研究组精心制作并发布在bilibili网站上的短视频。共有40个研究组“八仙过海”般展示自己的特色。

    6月16日至18日、7月7日至8日,我所分别对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和工业催化9个专业,自愿报名参加结业面试的200余名营员进行了综合面试。我所各学科专家累计99人次参加面试。研究生部将根据营员们的综合面试,以及各学科招收推免生的人数,与营员们一一联系,争取优秀生源报考我所,选拔2021年直博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本次春/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研究室(部)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导师、职能部门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营员们虽未来所,但都深切感受到了我所导师和工作人员的严谨、认真与热情,希望将来有机会来所参观学习,同时也认为形式新颖的“春/夏令营”是一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文/图 杨铎)

 

上一条:2019级新生赴长兴岛所区参观交流 下一条:第十二届端午美食节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