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光辉的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栏目:综合新闻
      值此建国、建所70周年之际,为加强所内研究生思想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11月22日上午我所特邀大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峰搏教授作《光辉的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主题报告,主要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近170名研究生到场收听。

      煌煌百年党史、七十年新中国史,书写了中国人民实现解放独立,从一穷二白到生活富足的光辉奋斗历程。刘峰搏以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为切入点,描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过程,再通过对比古今中外在经济、军事、政治等方面的差别,说明中华民族已步入新时代伟大复兴之路,报告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报告后,刘峰搏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 沈俞翔、杨铎 图/杨铎)

上一条:我所赴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 下一条:我所组织2019级国科大代培研究生思想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