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2019级国科大代培研究生思想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栏目:综合新闻


      11月15日晚上,我所研究生部组织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以下简称“国科大”)代培的2019级研究生思想交流活动。我所党委书记王华及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究生思想交流会。


  


                                  
      首先,王华作了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以创新为核心,结合丰富的历史事实和当下的前沿话题,深刻阐述了创新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强盛的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响应时代号召,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研究生部老师对同学们入学两个多月来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研究所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明,自己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王婷、于晓 ,图/谢宜委)

上一条:我所举行“光辉的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报告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2019年“缘来是你”单身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