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栏目:综合新闻


      11月26日,我所赴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和物理学院,分别为“张大煜学院本科生”、“王大珩物理科学班”(以下简称“菁英班”)30名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向两个班级全体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两个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旦老师肯定了“菁英班”的培养模式,感谢我所多年来在科研实践、教学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拓展科研视野、探索科学世界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感谢我所在学生日常生活、文化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让学生们感受到大连化物所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为契机,勤奋学习,严格自律,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努力为我国化学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菁英班”是我所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科教结合、协同创新”计划中探索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与大连理工大学共建的“菁英计划”本科生实验班。2016年4月,我所在与大连理工大学已有的“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整合利用两家单位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及教育资源,成立了“张大煜学院”。经过几年的培养,2017年至今,“菁英班”累计有近60人推免为我所研究生,为我所的优秀生源率保驾护航。(文/图 于晓、 熊川男)


上一条:我所举办研究生就业派遣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我所举行“光辉的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