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代表赴企业参观实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水平,将理论联系实际,12月12-13日我所组织研究生代表赴榆林地区企业参观实习。

研究生代表分别参观了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榆林科创新城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了解到工厂是以实验数据为设计依据而进行规模化生产,中控室相当于“大脑”,实时控制整个工厂的生产与运转,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的所见所闻不同于平日在实验室里的科研工作,拓宽了科研视野,明确了科研方向。

此外,研究生代表参观了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看到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催化实验室和催化新技术AI实验室后倍感兴奋与自豪,但也感到危机,纷纷表示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培养不可替代性。

在此期间,研究生代表还参观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罕见的实物、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令大家感慨万千。(文/杨铎 图/王振中)

上一条:我所“唤醒”公益团队在国科大2023年第二届“创益家”公益项目大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所羽毛球队在国科大"科苑杯"东北赛区比赛中斩获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