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墙报之媒,展学术之美”——我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墙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丰富我所研究生科研生活,激发科研兴趣,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师生交流与学科交叉,620日下午15:00由研究生部、研究生会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学术墙报交流会在星海园区山上足球场准时拉开了帷幕。

69日起,我所面向全体博士研究生征集了45份学术墙报作品,内容涵盖电池储能、催化、生物质转化、药物合成等诸多领域,以丰富的形式、清晰的图表和简洁的文字展示了研究成果与学术创新。

现场墙报作者对其作品进行讲解,同时与现场参会师生进行交流,创新的火花在思维的碰撞中被不断激发。也有前来学习的同学,驻足阅读每一份墙报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大家学习和讨论的热情。

 

我所特邀20余名近期引进人才担任评委,他们本着认真负责、公正公开和忠于学术的原则,对墙报内容的前沿性、叙述性及美观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20个研究生学术墙报优秀奖(名单请见附件)。

本次交流会以学术墙报为媒介,创造一个学科交叉的平台,营造活泼、积极、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当代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启发科学思维。在展示交流过程中,评委的提问与点评,让作者产生对后续研究更深刻的思考。(文/汤陆银、杨铎 /梁潇、刘会娟)

附件:研究生学术墙报优秀奖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所隆重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所举办第七期研究生成长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