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证》有何作用? 《报到证》遗失如何补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栏目:就业政策
《报到证》作用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证明持证毕业生是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而被录取的学生;凭就业报到证及其它有关材料办理迁移毕业生人事档案、户口关系(入学时没有办理户口迁移关系的毕业生如在异地就业,持《报到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毕业生报到后,持《报到证》及接收单位有关证明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持《报到证》到有关部门办理自主创业手续及减免有关税费;待就业毕业生可凭《报到证》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代理手续。毕业生到接收单位报到后,《报到证》由单位人事部门存档。工作以后如发生工作变动,《报到证》是新单位接收的重要依据之一。
《报到证》亦是毕业生办理调整改派手续的重要材料。《报到证》如不慎遗失,可持本人申请,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到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经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审核通过后,补办《报到证》或遗失证明。

上一条:定向毕业生办理改派有何规定? 下一条:如何办理就业(人事)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