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羽毛球队在“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总决赛中获得殿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有共113个培养单位、101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西北、东北、华南、华东、西北和西南华中六个赛区,赛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长春、南京、杭州、西安、昆明、成都、武汉和贵阳等城市进行,选拔出了晋级决赛的8支羽毛球队伍。我所羽毛球队在东北赛区的选拔赛中获得冠军,成功闯入总决赛。

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赛制为混合团体赛,共计五个单项,其中包括混合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各一场,每场采取3局2胜,21分每球得分制。总决赛邀请原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洪刚担任总决赛解说嘉宾,奥运冠军杜婧、世界冠军陈金作为嘉宾,多位国家级裁判担任裁判员。

小组赛于1月5日举办,当天进行三场比赛,对队员们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比赛过程中场上队员全神贯注,奋勇拼搏,场下队员加油呐喊,鼓劲助威,每位选手都拿出最佳竞技状态。最终我所羽毛球队力克“西安光学机械与精密研究所代表队”,以及拥有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运动员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联队”,憾负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联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不敌冠军队伍“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代表队”,季军争夺战中惜败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代表队”获得殿军。

本次比赛中,我所羽毛球队从赛前训练,体能提升,研究对手,战术布置到比赛中全力发挥,队员们相互鼓励,在一百多支队伍中杀进四强。通过与国家级运动员的交手,每位队员都有了不同的收获和成长,也会将认真备赛和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应用到今后的体育锻炼和科研工作中,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崔文浩 图/陈才娣)

下一条:我所“唤醒”公益团队在国科大2023年第二届“创益家”公益项目大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