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唤醒”公益团队在国科大2023年第二届“创益家”公益项目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栏目:综合新闻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中关村校区举办第二届“创益家”公益项目决赛。我所1810组陈宇文、李志颖、潘慧、乔子淳、孙悦和王鹤6位同学组成的“唤醒”公益团队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我所“唤醒”公益团队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益育人”号召,研究领域涉及老年人群阿尔茨海默病(AD)、帕金森病(P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NDDs)发病机制研究,结合专业优势,通过整合脑科学研究前沿进展和临床经验,将科学、专业的知识转化为易懂、可读的科普作品,打造以科研工作者为创作主体的元科普精品,旨在提高公众对A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认识,唤醒公众的早筛、早诊、早预防的意识,希望能切实的为国家老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我所“唤醒”公益团队态度严谨、准备充分,展示了化物所学子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的科研情怀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采。(文/潘慧、杨铎 图/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

下一条:我所研究生代表赴企业参观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