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羽毛球队在国科大"科苑杯"东北赛区比赛中斩获桂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栏目:综合新闻

12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东北赛区)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光所”)举行,我所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冠军。

本次比赛采取每场21分一局定胜负,五场三胜制。小组赛中,我所分别战胜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半决赛我所对阵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对手的混双女选手有着身高优势和很强的压迫性,我所混双一直也处于被动追分状态,但我所及时调整战术,获得混双比赛胜利,实现开门红。接下来上场的女双不负众望,即便对手具有很好的反手技巧,我所也通过自己过硬的实力拿下一城。第三场男单更是以压倒性优势取胜,大比分3-0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长光所,混双仍然率先出场,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我所队员沉着应对,以强力的杀球和斜线变化不断砍分,拿下首胜。女双比赛中对手配合娴熟,我所队员顶住压力不断追分,但最终以微弱分差不敌对手。男单的较量最为精彩激烈,二位选手开始均实施控网抢攻打法,暴力扣杀和细腻的网前手法引来观众频频叫好,后半程面对对手的追分,我所男单稳住阵脚,通过精准的控制和灵活的球路变化取得最终的胜利。女单的比赛中我所队员战术执行坚决,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拿下了决赛的最后一分,获得东北赛区冠军。

我所羽毛球队即将代表东北赛区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希望队员们再创佳绩,为所争光!(文/崔文浩、杨铎 图/黄雅琳)

 

上一条:我所研究生代表赴企业参观实习 下一条:我所举办直聘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