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1983级校友回所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栏目:综合新闻

        10月14日至15日,我所举办1983级校友(以下简称“83级校友”)回所活动。李灿院士、张涛院士、刘中民院士等30余名83级校友及家属参加了线下和线上活动。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王峰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0月14日上午,83级校友回所欢迎会在星海园区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王峰主持。金玉奇对大家从世界各地回所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奋勇前进,这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期待,各位校友在各个领域当好我所的“宣传员”“扩音器”,讲述好我所故事,传播好我所声音,塑造好我所形象,为研究所发展呐喊助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山海有归期,岁月自重逢。我所离退休职工、83级校友在学期间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蔡剑英通过视频为大家送来了祝福。83级校友代表、苏州宜联生物医药联合创始人蔡家强分享了他40年来的经历和感悟。83级校友、我所所长刘中民围绕“总体情况”“聚焦重塑提升”和“今后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及今后的建设规划,希望大家与研究所加强交流合作,助力研究所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机构。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载华丽蜕变。时隔40年,83级校友再次召开主题班会。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视频短片《恰同学少年》,一同回忆每张老照片所记录的美好,感慨过往的瞬间。随后,大家观看了我所2023级研究生会精心制作的一二九街园区、长兴岛园区和英歌石园区的展示视频,纷纷赞叹研究所日新月异的发展。最后,每位83级校友如当年入学时候的自我介绍一样,一一发言,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40年来的人生轨迹和事业发展情况。班会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片片绿叶动,拳拳校友情。为了在研究所留下永远的印记,83级校友在化工楼前的草坪上共同种下了代表纪念的玉兰树。铭志于树,教泽流芳,希望化物学子们能通过此树感受来自前辈们的宏图伟志,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不负校友们的厚望和重托,团结进取、励精图治。

       为了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我所的发展和变化,校友们参观了所展馆和部分研究组,以及能源学院园区,感受我所科技创新的进程,领略新所区的美丽风貌,共同回忆我所历史进程中的点点滴滴,感受“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大连化物所精神。

        阅尽霜华是归处,离之愈久,思之愈深。本次校友回所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团聚的喜悦。(文/吴燕青 图/温佳奇等)。


上一条:我所五名师生获得卢嘉锡优秀导师奖和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 下一条:猜灯谜、做灯笼、品月饼----我所国际学生体验中秋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