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灯笼、品月饼----我所国际学生体验中秋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了增进中外学子交流,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团圆的热闹气氛,927日下午,我所在山上食堂阳光房举办猜灯谜、做灯笼、品月饼主题文化活动。来自泰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国的20余名国际学生,与部分中国学生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不同文化交流互鉴。活动还邀请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王燕老师讲授中国文化。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爱你有几分,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国际学生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悠扬旋律中,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燕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和文化习俗,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中国文化。随后通过诗朗诵、猜灯谜、拼装花灯、品月饼等活动,使大家亲身参与中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让中外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秋节的认识和理解。活动最后,大家在饼香四溢、悬灯结彩的欢快氛围中深刻体会到“不分方圆,只得团圆”。

此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深化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友谊。(文、图 /于晓)

 

上一条:我所举办1983级校友回所活动 下一条:我所举办“谁是K歌人气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