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关于导学关系中压力管理”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构建和谐导学关系,9月27日上午,我所邀请大连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主任韩阳教授在能源学院园区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导学关系中的压力管理”的心理学讲座,讲座在星海园区设置了视频分会场。

韩阳从性格分析开始讲解,利用心理映射法与现场同学展开互动,使同学们实现了与自我潜意识的对话,进而达到更深刻的自我认知。同时,她还分析了压力程度与个人状态之间的关系,并解读了压力管理目标。此外,她指出良好的导学关系不仅会促进个人的学业发展,还会为大家未来职业发展增加助力。从学生角度做好导学关系管理,针对性调整自身的心态与沟通方式尤为重要。

韩阳的报告为同学们如何将压力调整到合理区间提供了管理策略,提升了同学们自我认知与压力管控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导学关系问题,及时调整心态,保持身心健康发展。为护航研究生心理健康,缓解研究生科研压力,近期我所将针对研究生需求,组织系列心理学讲座。(文/图 尚永吉)

上一条:我所举办“谁是K歌人气王”活动 下一条:武汉分院教育系统来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