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赴盘锦产研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丰富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提升产业化应用型人才经验和技能的培养,1129日,研究生部赴盘锦产研院,围绕创建实践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副主任王杰、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国、盘锦市双台子区人社局局长王玉、盘锦市双台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连庆;我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副主任熊川男,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张建国主持。

 

熊博晖一行先后参观了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检测中心、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盘锦蓝海石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员介绍调研企业的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接收实习生条件等具体情况。

通过座谈,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实习基地的建立,可以满足校企双方需求,是企业了解人才的窗口,同时也让所内学生有机会了解生产一线和医药前沿企业。导师安排的实习和所层面实习相结合,以材料与化工专业为主,围绕精细化工等领域,建立实习安全培训和管理的长效教育机制,做好交通食宿的配套保障。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文、图/熊川男、杨华)

 

上一条:我所举办研究生《专利申请与撰写及专利检索分析与应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爱在果壳・国科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大连)”暨大连化物所2020“缘来是你”单身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