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7日 栏目:综合新闻

     4月6日,我所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与研究生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灿院士在认真听取了每位工作人员2007年工作规划后,提出要实现我所“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战略目标,结合中科院研究生院白春礼院长提出的建设品牌学位的新思路,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须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抓好生源质量和导师队伍建设、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模式,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激发导师和研究生的创新热情,走出研究生特色培养之路,为国家培养需要的有用人才。李灿院士指出,进行管理创新需要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追求卓越和完美的工作精神。在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殷殷期望的同时,李灿院士还对如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宣传、导师队伍建设、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后,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为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创造一流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郑树梅)

上一条:物理化学专业课上课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部举行研究生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