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第十届端午美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栏目:综合新闻

五月初五,粽香飘舞,6月14日,我所第十届“粽香浓情,共享端午之味”端午美食节在山上食堂二楼、研究生大厦A座二楼餐厅举行,共有来自各研究室(部)的13支队伍参赛,比赛邀请了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担任美食评委。

本次美食节分两个会场接连进行。包粽子体验活动中,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包粽子,齐心协力成功制作了200多个粽子。随后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美食节比赛, 在“蛋糕DIY”比拼环节中,选手们思如泉涌,创意爆棚,各队的蛋糕别具一格,并被命名了各种寓意深长的名字,例如“乘分破浪”、“红红火火”、“牡丹花前品粽香”等,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饼干DIY”比拼环节中,各队制作的饼干亦是外观独特,口感酥脆。在之后的“水果塔”比拼环节,大家用各种水果,组合搭建起一层层稳固的水果堡垒,其乐无穷。

比赛期间还穿插了“挑战大胃王”和“水果消消乐”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评委和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最终来自DNL09-19室联队的“逛吃逛吃小火车”队、七室的“五光食色”队、DNL17的“DNL17粽子”队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DNL17粽子”队获蛋糕最佳创意奖。

本次活动使所内师生体验到了“DIY”和团队协作的乐趣与魅力,一起享受端午民俗文化的芬芳四溢,打造属于自己的精美盛宴,为端午节增添了别样的回忆。(文/严寒雪  图/冯雨轩)


上一条:我所举办第十届研究生记者团培训交流会议 下一条:关于王志强授权专利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