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十届研究生记者团培训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栏目:综合新闻

       6月20日下午,我所研究生部在研究生大厦A座第二会议室举办第十届研究生记者团培训交流会议,研究生部郑树梅、研究生会成员、上届研究生记者团代表及新招募研究生记者团成员等12人出席了会议。

       郑树梅结合教育新闻写作和《化物学子》刊物编辑案例,为大家讲述了新闻写作、人物采访及稿件编辑的基本知识和关键要点,介绍了研究生部历年来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并部署了今年工作计划;上届研究生记者团团长姚瑞和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研究生记者团新成员对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研究生会和研究生记者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大家初步理解和掌握了教育新闻写作和文字编辑理论基本知识及要领,为我所今后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我所研究生记者团成立于2009年5月,隶属各届研究生会。研究生记者团成立9年来共撰写各类稿件400余篇。(郑树梅)

上一条:关于迟军授权专利的公示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第十届端午美食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