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化物所第十八届“迎新杯”篮球友谊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栏目:研究生会、社团

       为迎接2018级硕士研究生和2019级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活跃所内职工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增强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球技、相互切磋的机会,我所拟定于9月2日开始,举办第十八届“迎新杯”篮球比赛。

  我所在读研究生和所内职工均可报名,鼓励新生积极报名参加。各研究室(部)根据本室(部)的情况,以室(部)为单位进行报名,人数不够的研究室(部)可与其他研究室(部)组成联队报名参赛(但原则上不允许两个研究室以上的人员组队)。比赛报名表见附件,请按要求仔细填写,并将报名表于8月29日前发送到以下联系人邮箱,各队选出一名队长,队长于8月30日下午5点于研究生大厦A座一楼进行分组抽签。

  报名截止时间:8月29日(周四)

  抽签时间:8月30日下午5点(周五)

  正式开赛时间:9月2日(周一)

       联系人:李诗文

       电话:17621038516

       电子邮箱:lishiwen@dicp.ac.cn

  比赛时间:

  常规情况,只在周一至周五傍晚安排比赛,若遇当天下雨等情况,比赛调至当周周六或周日,具体情况详见BBS上通知。

  周一至周五: 第一场 17:30-19:00 第二场 19:10-20:10

  周六、周日: 第一场 14:00-15:30 第二场 15:40-16:40

  比赛规则:

  1、每场比赛四节,每节10分钟,只有第四节的最后2分钟为净时,其余时间为毛时,前三节每节每队有一次暂停机会,第四节每队有两次暂停机会。暂停1分钟停表,8秒需过半场,进攻时间为24秒,最后2分钟净时时,请计时员协助裁判提醒进攻时间。

  2、全场个人犯规满5次被罚出场, 每节全队犯规满4次之后,进入全队犯规罚球状态,第五次及之后的犯规判罚球。

  3、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均计入个人犯规和全队犯规,技术犯规的罚球与普通犯规的罚球累加,即可能出现“四罚一掷”。

  4、争球时,与每节第一球发球权的归属一并考虑,两队依次轮换拥有球权。

  5、每个加时赛5分钟,最后2分钟为净时,全队犯规承接第四节,第一球发球权仍然是两队交替拥有,每个加时赛允许两队各一次暂停。

  6、若出现辱骂裁判等行为,直接取消队伍比赛资格。

  附件:篮球赛报名表


上一条:我所第十八届“迎新杯”篮球赛开幕 下一条:我所研究生舞蹈队参加国科大“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