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4年研究生学位工作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栏目:通知公告

各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结合我所实际,现将我所2024年研究生学位工作日程发给大家,请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好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申请毕业答辩的研究生需严格按照学位论文相关规定撰写论文,确保论文质量。

一、学位论文评审、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时间节点安排

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送审找学科点负责人签字前,需至少提前一周发送相关学位申请资料(导师已签字的论文打印批条、学位论文全文、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导师已签字的申请学位文章成果信息确认单,如申请学位的文章为共一作者需同时提交附件6共一说明)至学科点负责人邮箱。

(一)2024年夏季学位

4月10日(含)前需完成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待评审意见全部返回且结论为均通过,学位申请者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填写《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附件3),经导师审核签字上传至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后方可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5月10日(含)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者需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填写《学位论文答辩意见修改反馈表》(附件4),经导师审核签字上传至学位申请系统后方可提交学位申请。

5月15日(含)前学位申请者将学位申请全部材料提交到研究生部。

5月底至6月初召开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学位初审,初审通过后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2025年冬季学位

10月10日(含)前完成学位论文送审。待评审意见全部返回且结论均为通过,学位申请者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填写《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修改反馈表》(附件3),经导师审核签字上传至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后方可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11月10日(含)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者需根据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并填写《学位论文答辩意见修改反馈表》(附件4),经导师审核签字上传至学位申请系统后方可提交学位申请。

11月15日(含)前学位申请者将学位申请全部材料提交到研究生部。

11月底至12月初召开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学位初审,初审通过后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的具体时间节点汇总表如下:

时间节点

2024年夏季学位

2025年冬季学位

学位论文送审

4月10日

10月10日

学位论文答辩

5月10日

11月10日

学位材料提交到研究生部

5月15日

11月15日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初审

5月底至6月初

11月底至12月初

 

二、学位缓授予

2024年6月达最长学习年限且未满足我所申请学位要求的研究生,可申请学位缓授予,5月10日之前进行毕业答辩,待满足我所申请学位要求后再次申请学位,按照自然年度,博士学位最长缓议期限两年,硕士学位最长缓议期限一年,

申请答辩流程请参考《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流程》(附件5)

四、论文送审、答辩前及答辩后需要提交材料详见附件7、附件8、附件9

五、联系人:郑树梅,xuewei@dicp.ac.cn,0411-84379853,研究生大厦A座703-2


上一条:关于发布2024年各类研究生奖项申报工作日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布2024年招生工作日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