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研究生《专利申请与撰写及专利检索分析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栏目:综合新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128日上午,我所研究生部邀请了辽宁省首批高级知识产权师毛薇和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咨询师刘志鹏来所做了《专利申请与撰写及专利检索分析与应用》专题讲座,吸引了全所众多研究生和职工参加。

毛薇老师首先从专利类型、授权条件、内涵与外延等方面讲述了专利申请基础,以及专利撰写方面的要点,通过多个案例阐述了在专利创造性方面的争辩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刘志鹏咨询师通过对检索平台功能的详细讲述,提升了大家准确检索专利的能力,为以后专利信息收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我所研究生在专利检索、信息分析、申请撰写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利申请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文、图/沈俞翔、于晓)

 

上一条:我所研究生会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组织”称号 下一条:研究生部赴盘锦产研院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