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校友回所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了加强校友联系,增强校友归属感,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促进研究所和校友共同发展,7月31日至8月2日,我所举办校友回所活动,3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所参加活动。

731日上午,校友回所欢迎大会在能源学院园区举行,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出席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刘会娟主持。金玉奇对回所校友表示欢迎并以所况介绍的形式为校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各行各业永立潮头。他表示,化物所始终关注校友的成长进步,全力支持校友的发展,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



饮水思源,感恩奉献。天津大学赵玉军教授代表校友致辞,他表达了对研究所快速发展的赞叹和对导师教诲的感激,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研究所并在各自岗位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贡献。我所研究员李旭宁代表留所校友致辞,他感谢研究所给予的知识和机会,希望与其他校友共同携手,为祖国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31日下午,我所举行校友恳谈会。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在研究所科技布局、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和校友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81日校友学术论坛上,共有12位所外校友和4位所内研究员作报告,分享自己的学术进展,介绍自己的企业项目,与现场和线上的听众进行互动交流。论坛结束后,校友们共赴主题美食节,回忆往事、畅谈人生。

岁月流转,温暖如初。为让校友们重拾青葱记忆,82日,我所安排了重拍毕业照和感言墙留念环节,一张张笑脸定格在快门按下的瞬间,一个个签名烙印在科研开始的地方,彰显出校友们至诚报国的决心和风貌。



本次校友回所活动实现了校友们重返研究所的心愿,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们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活动不仅拉近了我所与校友之间的距离,也为校友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大家短暂相聚,相见恨晚。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活动虽短暂,但校友们对研究所的深厚情感永远不散,研究所也永远在这里等校友回家,期待下一次相聚!(文/吴燕青、杨铎 /温佳奇、智莉萍、宋健)




 

上一条:我所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上海光机所等来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