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22年DICP网络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更好展现一流研究所的科研实习与学术氛围,吸引“双一流”建设高校优秀学子来所深造,714-19日,我所举办“2022DICP网络夏令营”活动。基于前期十余次网络招生宣讲与B站各研究组视频介绍、公众号科研进展推送等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国内196所高校的1000名大三本科生报名,我所通过全面选拔和逐一沟通,最终确定330名营员参加活动。

714日的开营仪式上,副所长王峰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我所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和研究生教育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夏令营活动会提升大家对我所的认识程度,同时提升报考热情,希望营员们树立自信,不畏辛劳,勇攀高峰,发光发热。研究生部相关人员为营员们详细解读2023年招生政策以及录取流程,并在深造单位的选择上给予合理建议。

为让营员们能身临其境般“云游”我所,真实感受这里的“一花一草”,夏令营志愿者们通过精心筹备,714-15日以研究生的视角分别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和星海园区进行直播介绍,包括实验室楼宇、生活设施以及周边景点,同时进行“弹幕”交流互动,让营员们对我所的认识“更上一层楼”。

今年夏令营增加一个全新环节:“学长学姐恳谈会”。6位已被我所录取的推免生分别真实介绍自己当初选择报考单位期间“犹豫”与“肯定”并存的“心路历程”,同时回答营员们感兴趣的“学生视角问题”。

718-19日,我所分别组织了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和工业催化9个专业的结业面试,共有170余名营员自愿参加,我所共有71位评委从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应变表达能力、研究兴趣、思想政治品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研究生部也将综合结业面试成绩以及各学科推免招生人数等因素,通知营员并保持沟通,争取优秀学子录取为2023级推免学硕或专硕。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部长)、各研究组组长、各位导师、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

全新形式的夏令营让营员们眼前一亮,在感受能源学院新鲜感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文/ 杨铎)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赴能源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所双创项目在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