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5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一、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简介
中国石油是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实行上下游、内外贸、产销一体化、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石油公司,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2005年国内外生产原油1.26亿吨,生产天然气近400亿立方米,是中国最大的原油、天然气生产和供应商,在国内油气勘探与生产业务中居主导地位;加工原油1.15 亿吨,居全球第九位,成品油产量占全国的40%以上;化工产品年产量超过1300万吨,是我国最大的化工原料和产品生产供应商之一,其中乙烯、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化肥等产品生产能力在国内位居前列;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近7000亿元,实现利润1770亿元,实现利润在国内企业中位居榜首。
石油化工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唯一的直属炼油化工技术研究机构,是2006年4月在原炼油化工技术研究中心(2003年4月成立)基础上组建的,集中承担炼油和化工技术研发任务,主要任务是成为中国石油炼化业务的决策支持和生产技术服务中心、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和炼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中心,发展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石油化工研究院。
石油化工研究院现有员工900多人(含所属兰州、大庆2个化工研究中心)。其中,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4人,其他技术专家16人;博士24人,硕士123人;教授级高工5人,高级工程师139人。拥有各项技术专利近300项。设有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硕士点5个。到目前为止先后取得200余项重要科研成果,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 项,二等奖3 项,三等奖3 项,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0 多项,授权发明专利300 余项,十余种科技新产品获“国家级新产品”称号,在炼油催化剂、化工催化剂、聚烯烃、合成橡胶、合成树脂等领域具有较强研发实力。
目前,石油化工研究院正在北京按照一流标准建设现代化的研究开发基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面向全国部分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在清洁燃料与油品添加剂、炼油催化剂、炼油工艺、石油化工、合成树脂、工程放大等研究领域,招收硕士以上相关专业毕业生若干名,来石化院北京院部工作。
二、招收毕业生的基本条件
(一)综合素质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宽知识面,具有相应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敏捷。
 (二)具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位,第一学历毕业院校列入国家“211”工程院校范围。
(三)论文研究方向符合石化院科研业务发展方向。
(四)英语托福考试成绩580分以上(我院将委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考试中心组织专场模拟托福考试,近三年托福成绩580分以上者可免试)。
推荐截止日期:  2007.3.19
联系电话:    010-62097704
联系人:   陈建刚    邮箱: chenjglz@sohu.com
附件:应聘毕业生登记表

上一条:关于2007年度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07年度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选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