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所200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06日 栏目:综合新闻

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中科院研究生院及辽宁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我所200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
  二、考生资格审核
  (一)报考资格
  1.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学士学位获得者,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04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考生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提交我所,并经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资格不符、弄虚作假的考生将得不到考试成绩,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注意事项
  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具体要求如下:
  1.考生填写《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分别贴近期同底片二寸免冠照片,我所和研究生院学位办各留存一份备案,一份供考生现场报名使用。
  2.《资格审查表》中,“拟申请硕士学位学校”一栏应填写成“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便于发放考生成绩。
  (三)报送材料
  请于3月16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我所人事教育处:
  1.《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按照要求贴好照片);
  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二份(同时携带原件);
  我所将在3月24日前将审核通过的《资格审查表》返给考生。请及时领取。
  三、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和现场摄像采集考生图像信息及确认报名信息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3月10日零时至20日24时
报名网址: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www.lnzsks.com/xwks.htm  
考生应首先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指定的报名网站,填写并提交个人报名信息。
  特别提示:拟申请硕士学位学校应填写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请硕士学位学校代码应填写为80038。
(二)现场报名
  时间:2007年3月24-30日  
  地点: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考生持《资格审查表》和身份证(军人持军官证)进行现场办理审核、交费、照相等手续。并领取相关材料,当场核对《报名情况登记表》并签名认可,同时交纳报名费,每人每科100元。
   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等相关要求和操作流程,可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查询。
  四、其它
  从2006年起,考试中心下发的考生考试成绩清单即为考生相关学科(语种)考试是否合格的依据,不再颁发《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考生可通过网站(www.cdgdc.edu.cn)查询个人成绩。在此之前颁发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仍然有效。
附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

上一条:大连化物所博士研究生Seminar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