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中科大代培生团支部举办心理测评暨班级见面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全面了解中科大代培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保持和提升身心健康,加强心理健康危机预防和干预,1014日下午1550分,在班团委的共同组织下,我所中科大代培生在科大东校区第二教学楼2104教室进行了心理测评暨班级见面会主题团日活动。

新生心理测评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重要途径。本次心理测评使用“国科大心理”在线测评系统采集数据,问卷由不同量表组合而成,共计包括三个部分、两百余道题目,内容涵盖学生日常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各个方面。测评现场班长白天滋详细讲解了测评流程及注意事项,参测学生认真作答,现场井然有序。

      心理测评结束后,团支书马宇鑫组织本支部全体团员集中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一期的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的学习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第一期的主题是“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团员更加深入理解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了解脱贫攻坚任务的最终目标,深刻认识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完成心理测评及“青年大学习”之后,在班长白天滋的组织下,2020级大化所代培生团支部全体同学在第二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于2104教室进行了关于接受陶奕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以及选举党支部委员会的会议,并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党日活动。下午18时,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测评暨班级见面会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高了代培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增进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丰富了学习生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文/图 马宇鑫)

 

上一条: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过程所、理化所来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所中科大代培生团支部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