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大学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栏目:就业信息

      渤海大学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综合性大学,位于渤海之滨的历史文化名城锦州市。设有13个学院,拥有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63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和34个高职专业及专业方向,涵盖哲、法、教、文、史、理、工、管等8个学科门类,现有研究生及本专科全日制在校生24000余人。
      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学校始建于1950年。凝练了“多学博见,和而不同”的渤大校训,铸就了“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渤大精神,确立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
      现代化的校园和基础设施。学校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在搜狐网全国高校最美丽校园评比中排名第八,东北大区排名第二。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获国家建筑鲁班奖,馆内藏书160万册。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元。
      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1200人,其中教授168人、副教授350人、博士212人、硕士524人,有80多人被评为国家和省级教学名师、优秀专家、专业带头人,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
      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以文理工和经管类专业为依托的优势学科群,以现代新兴应用技术为依托的特色学科群。有15个学科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了1个辽宁省一流学科,8个辽宁省特色突出学科,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试点专业,9个省级示范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多数指标位列全省高校前三分之一。
      教学质量创一流。实施教学“名品工程”建设,建成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28门,获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48项、教改立项27项,拥有6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数指标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近年完成国家和省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十项,一批横向研发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拥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创新团队2个,建成省级工程中心2个,拥有国家火炬计划光伏产业基地检测中心。
      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坚持“分流培养、因材施教、注重特色”的原则,根据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和社会发展需要,制定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细化人才培养目标,设计多种可选择的模块,努力使我们培养出的学生具有高素质、强能力,学有专攻。学校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实行国内名校“联读”的开放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0%以上。
      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学校确立了“把渤海大学建设成为拥有国家一流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突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确定了坚持“一个中心”、打赢“两个攻坚”、实施“三项战略”的工作思路。



上一条:南昌航空大学招聘信息 下一条:南昌航空大学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