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栏目:就业信息

单位简介: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简称上海石化院)创建于1960年,是中国石化直属的国内最早从事石油化工科技开发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上海石化院长期从事芳烃、丙烯、新能源化工、基本有机原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及油田化学品等领域成套工艺技术、催化剂与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业务。

  上海石化院设有基本有机原料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人事部博士后工作站、全国标准化委员会石油化学分技术委员会、中国石化有机原料科技情报中心站、中国石化有机原料标准化中心、上海市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站、上海测试中心催化剂行业测试点等机构。

  建院48年来,上海石化院成功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多系列石油化工成套技术及催化剂,其中大部分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外大中型石化装置。甲苯歧化、乙苯脱氢、丙烯腈、PTA、异丙苯、裂解汽油加氢、醋酸乙烯等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保持了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陆续开发了28万吨/、年丙烯腈、180万吨/年甲苯歧化、50万吨/年苯乙烯、16万吨/年乙苯(气相)、30万吨/年异丙苯、7.5万吨/年MTBE、6000吨/年乙醇脱水制乙烯、2000吨/年二甲醚、3万吨/年甲胺等60余项以催化剂为核心的成套技术工艺包。相继完成了镇海100万吨/年甲苯歧化、齐鲁2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上海石化13万吨/年丙烯腈装置技术服务与支撑。

  上海石化院认真落实中国石化“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07年,上海石化院中标国外某公司丙烯腈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实现丙烯腈分离技术的首次出口。继87万吨/年甲苯歧化成套技术出口后,甲苯歧化催化剂成功应用于国外某公司甲苯歧化装置,实现甲苯歧化技术的再次出口。积极探索利用社会创新资源的途径,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新结构高性能多孔催化材料创制的基础研究”、国家基金委“制备低碳烯烃催化化学及反应工程的基础研究”等项目;与南京大学共建催化材料联合实验室。

  经过持续建设,上海石化院已形成良好的科研基础。正在逐步建成和完善有机原料催化与应用平台、基础研究与表征平台、化学工程开发平台、模拟计算平台、高分子与合纤材料平台及油田化学品平台,建立健全若干创新能力较强的实验室。占地110亩的上海浦东创新基地基本形成了分子筛等各类催化剂的制备、放大、表征及中间试验等相对完整的实验体系。占地250亩、总投资达3.4亿元的漕泾基本有机原料技术开发工程化基地项目正在实施建设。

  建院至今,上海石化院取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2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亿利达科技奖、何梁何利奖、聂荣臻发明奖各1项。2007年,取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其中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截至2007年,共申请中国专利1089件,取得国外申请115件专利。上海石化院已连续五届被评为上海市市级文明单位。

  在新的发展阶段,上海石化院进一步完善了发展规划与目标:力争再用5-10年的时间,将上海石化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支撑中国石化主业发展的国际一流研究院,并在芳烃、新能源化工、有机原料、合纤、功能高分子材料、油田化学品等领域形成特色。“十一五”后三年是上海石化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上海石化院将着力推进科研创新,加强能力建设,为中国石化主营业务发展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发挥好研究院的“推进器”作用。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石油化工技术开发研究的各类人才加盟我们的企业,并将以“锐意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雄心壮志共同经受新世纪新技术的挑战,为二十一世纪中国石油化工事业的腾飞作出创新性的贡献。

招聘需求:

      博士后岗位,有关信息可在http://www.sript.com.cn/rlzy/rlzy-4.asp 上查询。或者通过zhaopin.sshy@sript.com.cn联系。

联系方式:

  网  址:http://www.sript.com.cn

  单位地址:上海市浦东北路1658号

  邮政编码:201208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陆老师

  联系电话:021-68462197-8409

      传真:021-68462283转人力资源部

上一条:中国兵器工业第二零四研究所招聘信息 下一条:中国兵器工业第二零四研究所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