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7年度人才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栏目:就业信息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驻组发〔2006〕2号)文件规定,我校拟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41名专任教师、5名专职辅导员。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黄淮学院2017年专任教师招聘实施方案》和《黄淮学院2017年辅导员招聘实施方案》。

一、学校简介

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应用技术类型十佳示范高校、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河南省文明单位。

学校位于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的驻马店市,紧临107国道、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和京广高铁,交通极为便利。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46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馆藏图书268万册,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化校园建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设有16个二级学院,49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16个,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93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6人,博士、硕士教师739人,拥有省管优秀专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等60余人,省校级教学团队、科技创新团队20多个,并聘请300余名行业企业优秀人才担任兼职教师。

近年来,学校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牢固树立“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科交融、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坚持“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定位,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200余家行业企业合作组建“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与德国菲尼克斯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卫视集团、北京达内、天方药业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了“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等28个省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协同创新平台,并获批国家发改委“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成功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学校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黄淮众创空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学校被评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河南省“十大创新创业典范高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与英国、印度、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50多所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本专科项目达到12个,并加入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国际化办学水平位居河南高校前列。2014-2016年,学校连续承办了三届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二、2017年专任教师招聘实施方案

(一)招聘工作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招聘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附件一)

学院

需求专业名称及方向

学历学位及
职称要求

人数

备注

建筑工程学院

岩土工程

博士

1

联系人:陈秀云
电话:0396-2853579
13598905829
信箱:cxy0396@126.com 

土木工程

博士

1

信息工程学院

物联网工程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姚汝贤   
电话:0396-2853618  
13598901996    
信箱:yaoruxian@126.com

自动化

博士

2

护理学院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博士

1

联系人:张建华  
电话:0396-2853015 13507668538   
信箱:mm_yyyy@sina.com

护理学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动画学院

动画(二、三维方向)

博士或海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王春华
电话:13526364246    
信箱:sunrisefe@qq.com

数字媒体艺术或数字媒体技术

博士或海外优秀硕士

1

国际教育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博士或海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王保宇
电话:0396-2853006 
13598919757    
信箱:wby0371@126.com

国际商务(项目管理)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制药工程

博士

1

联系人:王世兵 
电话:0396-2853657
15893912101
信箱:wsbing11@126.com

化学工程与工艺

博士

1

物理化学

博士

1

化学工程与技术

博士

2

有机化学

博士

2

化学

博士

1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

博士

1

联系人:罗鑫 
电话:0396-2853410
18839610821
信箱:1mnjqx@sohu.com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博士

1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食品工程与科学

博士

1

联系人:李恩中
电话:0396-2853021 18203960889
信箱:enzhongli@163.com

发酵工程

博士

1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乒乓球)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彭前  
电话:0396-2879191 
18939662737 
信箱:hhxytyxzp@163.com

社会体育

博士

1

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应用语言学、英语教学方向)

博士或优秀硕士

2

联系人:赵树理 
电话:0396-2953170 
13939665125
信箱:zsl7700@163.com 

文化传媒学院

新闻传播学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曹丹  
电话:0396-2853413 
13938376299   
信箱:cdxysq@126.com

广播电视艺术学(电视编导方向)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中国古代文学

博士

1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方向)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梁立民  
电话:0396-2869973 
13087091602  
信箱:lianglimin0396@163.com

音乐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舞蹈方向)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张艺迪  
电话:0396-2869925 
13033818126   
信箱:13033818126@163.com

音乐与舞蹈学(音乐理论方向)

博士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学或企业管理(会计或财务管理方向)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张水成 
电话:0396-2853002 
13839612223 
信箱:1991261967@qq.com

金融学或西方经济学(金融学或金融工程方向)

博士

1

国际贸易学(跨国投资与直接投资方向)

博士

1

公共管理或行政管理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应用数学

博士

2

联系人:刘保仓 
电话:0396-2853673 
15938003172 
信箱:liubaocang06@126.com

中原民俗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历史文化或传统文化

博士

1

联系人:郭超 
电话:0396-2853276 
13839610922 
信箱:guochao65@126.com

学生处

心理学

博士或优秀硕士

1

联系人:张静 
电话:0396-2853162 
15893153909 
信箱:517349902@qq.com

合计

41

 

(三)招聘条件

1、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硕士原则上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3年以上行业、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素质人才,其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1982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博士和具有本行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高级工程师、主任编辑、主任记者、主任播音员、副主任护师等以上职称)或取得国际认证的证书(ACCA、CIMA、AICPA等)或国家颁发、行业认可的高级别证书(一级运动员、一级裁判员、二级演员、高级工艺美术师、注册会计师、一级建造师、一级注册结构、建筑师,造价工程师等以上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其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

(6)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黄淮学院2017年度专任教师招聘计划表》)。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5年内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工作程序

1、公布招聘信息

本次招聘方案经驻马店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分别在驻马店人才信息网、黄淮学院网站、中国研究生招聘网等网站面向全国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不一致的,以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的为准,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2、报名和资格审查

(1)接收简历。应聘者自招聘简章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应聘者需将应聘简历(含附件2:《黄淮学院2017年度教师招聘报名信息登记表》)以电子文档的方式同时发送招聘部门及人事处两个邮箱(详见附件1)。教授、博士常年招聘,不受时间限制。

(2)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工作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确定来校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3)资格复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招聘条件对通知来校应聘者进行资格复审。应聘人员应提供的材料(各1份):个人求职简历;毕业生推荐表;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单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相关获奖证书、荣誉证书、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企业、行业工作证明;发表文章和结项课题等原件和复印件。凡提供的材料与招聘条件要求不一致或弄虚作假者不得参加考核。

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应在当年10月份之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及学位证,海外留学人员同时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书原件,其档案原则上应在报到后15日内提交给学校人事部门。

(4)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应当属实、准确、完整、有效。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和聘用资格。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各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个别紧缺专业若达不到3:1的,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递减招聘名额。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学校具体用人单位和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应聘人员有需要咨询的,请直接与学校人事处联系:

联系人:叶老师    魏老师

电 话:0396—2853066

传 真:0396—2853517

邮 编:463000

E-mail:szk066@126.com、rsc066@126.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6号黄淮学院人事处

学院网址: www.huanghuai.edu.cn

3、考试与考核

引进的人才必须经过专业水平和基本素质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笔试、面试(试讲)、专业技能测试、科研水平考察、英语口语测试,这些测试均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1)笔试

笔试满分100分,考查方式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主要考

查应聘人员教育学、心理学和学科教材教法等方面的综合理论水平。

(2)面试(试讲)

面试(试讲)满分100分,考查方式为试讲,根据应聘岗位及专业,采取在现行专业教材中随机抽取一个章节,由应聘者讲15分钟左右的示范课。主要考察应聘者专业知识、教学方法、表达艺术、教态仪表、逻辑思维和归纳概括能力及板书水平。试讲环节将全程录音录像,整场试讲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并及时在驻马店人才网站、黄淮学院网站公布成绩及排名,面试(试讲)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3)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考查方式采取考试、答辩、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考察应聘者的专业技术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实际动手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4)科研水平考察

科研水平考察满分100分,主要依据应聘者提供的本人已发表的论文、论著、项目、奖项等科研成果,考察应聘者的科研水平,由学校科研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定。

(5)外语口语测试

外语口语测试满分100分,考查方式为应聘者与外教或相关外语教师对话,考察应聘者的外语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

(6)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0%+面试(试讲)成绩×4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15%+科研水平成绩×15%+外语口语成绩×10%。

(7)考试与考核结束后,在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黄淮学院官网公布总成绩。总成绩低于70分者,将不予录用。

(8)考官组成。按照《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规定,面试考官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相关专业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组成,成员为10-15人,其中,外聘考官人数占适当的比例。

4、体检和考察

体检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体检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岗位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如最后一名考试成绩相同,先行对最后一名成绩相同者进行面试加试,依据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0年修订试行)》(豫教资办〔2010〕8号)。如体检出现不合格者,可按报考同一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体检合格人员由学校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规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应聘资格。

5、拟聘人员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分别在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黄淮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6、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招聘

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组织面试。

(五)待遇

1、国内博士待遇

(1)A类博士研究生待遇

①安家费: 60万元(男的在35岁以下,女的在40岁以下的提高安家费5万元)。

②提供130㎡左右住房一套,在服务期8年期间免费居住;服务期8年后,若继续在学校工作满8年,住房归己所有;夫妻双方同为博士的,只享受一套住房,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贴。

③科研启动经费:文科及非实验性理科专业15万元,实验性理工农医类专业25万元。

(2)B类博士研究生待遇

①安家费:35万元。

②提供130㎡左右住房一套,在服务期8年期间免费居住;服务期8年后,若继续在学校工作满8年,住房归己所有;夫妻双方同为博士的,只享受一套住房,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贴。

③科研启动经费:文科及非实验性理科专业10万元,实验性理工农医类专业20万元。

(3)C类博士研究生待遇

①安家费:20万元。

②提供130㎡左右住房一套,在服务期8年期间免费居住;服务期8年后,若继续在学校工作满8年,住房归己所有;夫妻双方同为博士的,只享受一套住房,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贴。

③科研启动经费:文科及非实验性理科专业10万元,实验性理工农医类专业20万元。

(4)其他待遇

①未取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者,工资福利享受副教授待遇;已取得副教授职称者,享受教授待遇,期限为5年。

②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者,博士学位津贴3000元/月。

③提供工作室,建立实验室。学校为每位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工作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以建立实验室,搭建实验平台。

④安排配偶工作。配偶为全日制普通硕士研究生学历,能适应教学工作,所学专业与当年招聘计划要求相符的,可解决事业编制,安排工作;配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者,视校内岗位需求情况,以人事代理形式安排工作;个别紧缺专业的博士,其配偶学历可适当放宽条件。

⑤学校在相应学区,帮助解决子女入学(小学、初中)问题。

⑥不要求安排配偶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增加安家费6-10万元(紧缺专业10万,非紧缺专业6万)。

(5)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招聘待遇

符合上述A、B、C类条件的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除享受上述相应待遇外,增加安家费5万元;不满足C类条件确需招聘的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享受C类博士研究生的待遇。

2、海外(国外、境外)博士待遇

毕业于当年英国《泰晤士报》大学排名前400名的海外博士研究生,待遇面议。其他参照国内博士待遇。

3、高技能人才待遇

(1)工资福利享受副教授待遇,期限为5年;

(2)提供购房补贴20万元,按学校管理规定分期支付,购房时凭购房合同可一次性支取。

4、教授待遇

省级特聘教授、省以上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待遇实行一人一策,具体面议。

(六)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其工资待遇按驻马店市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

(七)纪律与监督

学校设立公开招聘工作纪检组。纪检组将负责监督公开招聘全过程,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处理。对弄虚作假,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

监督电话: 0396-2812540(市人社局事业科)0396-2853517(黄淮学院)0396-2853513(黄淮学院)

学校在招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冒充学校虚假招聘信息。    

三、黄淮学院2017年辅导员招聘实施方案

(一)招聘工作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招聘的组织实施工作。

上一条:特变电工2018届校园招聘简章 下一条:浙江理工大学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