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总体设计部 激光领域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栏目:就业信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总体设计部(简称九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名称为湖北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所)是集机械、电子、光学、力学、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于一体的国防军工骨干总体设计单位,主要从事航天武器型号、空间装备及激光装备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先后成功研制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航天与激光装备产品。在激光领域,成立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激光装备研发中心,组建了以973首席专家为核心、以博士团队为基础的科研队伍,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一流的激光装备总体、激光器、核心器件研发条件。

九部地处“九省通衢”武汉市,以其雄厚的科技创新和综合发展实力为后盾,为职工提供了具有竞争优势的薪酬福利待遇与人才成长通道,诚邀各界科技精英加盟。

一、激光与量子领域技术领军人才

诚邀激光理论、量子技术、激光器技术、激光材料、激光技术应用等领域技术领军人才加盟,共创美好未来。待遇面议。

二、激光与量子领域校园招聘

诚招激光理论、量子技术、激光器研发、激光材料与衍射元件、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激光传输、光学系统设计、高精度跟瞄系统设计、激光参数诊断测试、激光技术与应用等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

1、激光理论与量子技术

岗位职责:

(1)负责激光器理论研究,研判激光器技术发展方向;

(2)负责激光器的建模与仿真分析;

(3)负责量子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

需求专业: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光学、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2、激光器设计与研发

岗位职责:

(1)完成激光器方案设计和产品全过程开发;

(2)负责激光器元器件选型,负责提出激光器内外部机械、电学、热管理需求;

(3)负责激光器工艺流程的设计和制定。

需求专业:光学、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凝聚态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3、激光材料/器件设计与研发

岗位职责:

(1)根据系统要求,负责增益光纤、激光晶体、衍射元件等激光材料/器件的理论分析与设计;

(2)负责激光材料/器件的性能检测和优化设计。

需求专业:光学、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4、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

岗位职责:

(1)负责仿真分析激光辐照金属材料的热力效应,激光烧蚀复合材料、有机材料破坏效应,激光辐照光电器件功能响应特性;

(2)负责强气流环境下激光辐照典型靶标响应特性的试验与热-力-流综合效应仿真研究。

需求专业:理论物理、工程热物理、空气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等与激光辐照效应仿真与试验相关的专业。

5、激光传输研究

岗位职责:

(1)负责激光传输在典型大气环境下的衰减(吸收、散射)仿真与计算,负责激光传输在典型大气环境下的湍流、热晕等综合效应的仿真建模与结果分析,负责激光大气传输试验设计、试验测试、数据统计分析;

(2)负责高速气流环境下激光传输效应建模与仿真研究。

需求专业:激光大气传输理论与仿真、大气光学效应测试等相关专业。

6、光学系统设计与研发

岗位职责:

(1)负责光机结构的刚度强度等静力学仿真、抗振动冲击等动态力学仿真、热力学仿真,并根据仿真结果进行优化设计,并完成相关文档;

(2)负责光学系统设计,负责光学系统装调方法和工艺流程的设计制定,负责光学系统的相关性能测试;

(3)负责精密光机器件设计与研制,设计开发微光学与精密光机系统,负责精密光机器件与系统的测试。

需求专业:光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精密机械等相关专业。

7、高精度跟瞄系统设计与研发

岗位职责:

(1)负责转台、FSM、光电信息处理等系统建模仿真、方案设计及测试;

(2)负责伺服控制、系统软硬件问题处理,给出可行解决方案。

需求专业:控制工程、图像处理、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

8、激光参数诊断测试

岗位职责:

(1)负责激光器的相关性能测试,并完成相关的测试文档输出,能够判断激光器的简单问题;

(2)参与激光器及元器件产品各阶段的问题检讨、测试、评价。

需求专业:光学、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9、激光技术与应用

岗位职责:

(1)负责激光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

需求专业:光学、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薪酬福利

年薪20-30万,可面议。提供五险两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职工宿舍、工作餐、通讯补贴、交通补贴、年休假、探亲假、健身房、职工体检等福利。

四、应聘方式

请将简历投递至optics_hr@163.com,后续将通知面试事宜。联系方式如下:

地    址: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9号

信    箱:湖北武汉23066信箱        邮编:430040

电子邮箱:optics_hr@163.com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27-59391658/15927522695

上一条: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化物所 西安洁净能源(化工)研究院 2019年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下一条: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化物所 西安洁净能源(化工)研究院 2019年科研人员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