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栏目:科创计划招募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16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资助方向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 到我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2016年“科创计划”我所拟支持的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2。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选择我所相关导师开展创新实践工作。申请者可在学生本校与我所设共同指导教师。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报送我所研究生部。

  三、申报时间

  申请者请于6月20日前将申请表报送我所研究生部。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给出评议意见。    

  联系人:于晓

  电话:89558

  邮箱:jiaoxue@dicp.ac.cn

  1.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201603.doc
  2. 附件2-2016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表-0316.xlsx

上一条:关于申报我所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