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1日 栏目:博士招生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获得学士学位满六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培养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报考定向或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6.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硕士生和正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或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同意。考生与委托或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录取后果,招生单位不负责任。
    7.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报考手续。
    8.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的方式。具体报名方式、时间请届时到我所研究生部主页查询网上报名公告(浏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报名时间:2007年12月20日~2008年1月31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1、凡是以公开招考方式报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考生须参加网上报名;2006级硕博连读生必须参加网上报名。(未报名者不能补报)
    2、报名网址:(请届时上网查询)

三、报名手续
    1. 符合报名条件者,到我所研究生部交纳报名费150元和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三张(照片背面注明报考专业和姓名),外地函报者,需邮寄三张照片,邮汇报名费;
    2. 报名后,考生在2008年2月10日前(以邮戳为凭)将下列材料寄到我办:
      (1) 报考博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可从网上下载)
      (2)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的、贴有本人近期(六个月内)正面一吋照片、并填写完其余空项、本人签字的《报名登记表》;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    
      (4)硕士课程成绩单(提供复印件的同学须在复试时提交原件);
      (5)两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人将推荐书填写完毕后,直接(或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后交被推荐人)寄(送)往研招办。
收到报名费和上述材料后,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合格考生不另行通知,2008年3月1日起考生可从网报系统查询报考确认信息,报到时领取准考证。
四、 考试方式、日期及地点
    1. 考试方式: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试)、英语由中科院统一命题和不少于两门的业务课。
    2. 考试日期:2008年3月22日上午英语(8:30~11:30)
    注:外语听力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参考成绩!
    3. 考试地点: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4. 应试时请携带身份证、(2B)铅笔、橡皮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
    5. 体检时间:2008年3月21日
    6. 面试时间:详见初试时具体安排
五、 报考费用
    考生报考的一切费用(报名费、体检费、旅费、住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六、 其他
    报到时间:2008年3月20日8:30--10:30(暂定)
    报到地点:山上化工楼大礼堂  
         (从火车站乘22路或23路至化物所车站下车)
    邮    编: 116023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研招办
    联系电话:  0411-84669170    0411-84379006
    Fax:  0411-84691570 
    E-mail:  sxs@dicp.ac.cn
    注:1.准考证报到时直接领取,不另外邮寄;
          2.考试时间和报到时间如有变化,请上本所研究生教育中心主页查询,不另行通知;

       ※3.所有通知均在网上发布,请考生注意查询,不另行通知。

上一条:200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及考试流程 下一条: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07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