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栏目:通知公告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21年我所参评的中国科学院奖学金包括:“院长奖”和“地奥二等奖”

院长奖(该奖为非定额奖项):由各培养单位按照在学学生数1%标准推荐候选人,我所2021年院长奖可以推荐人选为11人。国科大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初选推荐院长特别奖61名、院长优秀奖307名。

地奥奖学金(该奖为定额奖项):奖励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生,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根据国科大通知名额分配,我所2021年“地奥奖学金”二等奖分配名额为1名。“地奥奖学金”由我所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国科大学生处。

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代表性成果和学术水平、科学价值、社会贡献、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二、评奖范围

国科大在学我所研究生(不含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 

三、提交材料

各类奖学金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  

(一)纸版材料

符合申报资格的研究生请于202146日前将下述材料报送研究生部(研究生大厦A703房间)。

1.申报学生下载并打印国科大奖助系统填写后生成的《中科院院长奖申报表》、《中科院地奥奖学金申报表》(申请人签字、导师审核签字);一式1份;

2.提供第一作者发表或者正式接收的论文(需附发表期刊封面及文章首页,接收文章需要提供导师签字正式接收函及文章首页摘要)、除导师外排名第一的专利(需附受理/授权通知书及带有作者排序页)等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1份;

3.填写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附件2,申报人和导师均需签字,打印时只打印承诺书签字表第一页);

4. 登录我所奖学金申报系统(http://www.zt.dicp.ac.cn/jxj/)填写成果后,打印生成的成果汇总表(空白处签字);一式1份;

(二)电子版材料

1.登录我所http://www.zt.dicp.ac.cn/jxj/ 进行注册或登录;

2.录入个人科研成果,选择“2021年中科院院长奖”、“2021年中科院地奥奖学金”,勾选申请此次奖学金需要使用的科研成果,点击“提交”;提交后,点击申请系统左上角“申请状态”,可对申请成果进行预览,预览无误后,打印此页,空白处签字(与其他纸质材料一起交研究生部);之前已录入成果,请检查并重新选取期刊,以更新影响因子为最新影响因子。

3.登录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地址为:http://www.iedu.cas.cn/,选择“奖项管理”,按照要求填写信息,完成“学生申报”,并提醒自己的导师登录系统完成“第二阶段导师审核”。学生申报和导师审核操作办法详见《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附件3)。

备注:

  1.科研成果申报要求请参见《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附件1);

  2.申报人填写所有成果均需为本人第一作者发表或者正式接收论文,专利除导师外排名第一,产权单位须署名我所;

3.请申报人认真填写所有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请导师予以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系统填写内容须与纸质申报表内容一致。

4.纸版材料、电子版材料及奖项系统申报截止时间:202146

 

联系人:郑树梅

联系电话:0411-84379853

E-mailxueke@dicp.ac.cn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科大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有机化学专业博士专业课第六讲的上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