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中科大代培生团支部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代培学校和学院的热情,恰逢双节同庆之际,101日晚1930分,我所留校代培生在中科大东区第二教学楼2204教室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代培生团支部的班长、副团支书白天滋和文艺委员蒋刘默主持,通过“自我介绍”、“愿望实现”、“分组游戏”等活动,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各自的风采,提高了大家的协作能力,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在全体班团委的组织和全体同学的配合下圆满完成。

 

下午1930分,白天滋宣布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自我介绍”和“愿望实现”的环节。班团委们事先将写着同学们的小心愿的便利贴放在纸盒中,活动开始之前到场的每位同学随机抽取写着别人心愿的便利贴,活动正式开始后,每位同学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说抽到的是谁的心愿以及内容是什么,之后再由被抽到心愿的同学依次接龙。同学们的小心愿多种多样,有人“想要抽到愿望的人唱首歌”,有人“想让全体班委们齐声祝福全班人中秋节快乐”,有人“想找人陪练羽毛球”,还有人“希望抽到愿望的人天天开心”……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小心愿让台下的同学们掌声不断,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的气氛变得更加的活跃,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

活动的第二个项目是“分组游戏”环节,该环节由蒋刘默主持,由“歌词接龙”、“飞花令”、“猜emoji表情”和“你划我猜”等部分组成。班团委们事先将写着同学们的小心愿的便利贴背后标上123的序号,抽到相同号码的同学被相对应地分成三个不同的组。首先进行的是“歌词接龙”环节,三个组依次在5秒的时间内唱出含“爱”字的一句歌词,歌曲不能重复。游戏一开始便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三个组接了近10轮后还未分出胜负,只好以平局进行接下来的游戏。随后还进行了“飞花令”的游戏,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但全场活跃度最高的游戏莫过于“猜emoji表情”和“你划我猜”了。无论是用emoji表情来猜专业名称、地名、明星和成语,还是互动性特别高的“你划我猜”,同学们的参与度都很高,抢答正确的组欢呼雀跃,没抢到的组也急起直追,各组之间你追我赶,都将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终,一组同学获得了游戏环节的胜利。

最后是自由活动环节,同学们可以自由配对选择玩“狼人杀”、“UNO”、纸牌等游戏。这一环节让同学们能够对彼此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给同学们在双节同庆之际带来了更多的快乐。晚2150分,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以及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同学们更好地成为当代六有大学生起到了促进作用。(文/图 马宇鑫)

 

上一条:我所中科大代培生团支部举办心理测评暨班级见面会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所多名师生获中科院各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