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栏目:通知公告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规定,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了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原则,评选过程应严谨有序、公开透明,杜绝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各类优秀学生候选人均应在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举或测评的方式产生。

  二、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为:

1.热爱祖国,崇尚科学,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学风端正,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绩优良;

3.友爱互助,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4.明礼修身,勤俭节约,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评选条件为:

1.符合“三好学生”评选条件的基本要求;

2.积极为学生服务,组织开展有益的学生活动;

3.工作能力较强,业绩突出,受到学生的拥护。

  (三)“三好学生标兵”的评选条件为:

1.从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中推选;

2.学习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中有出色表现;

3.在思想品德、人格修养等方面,得到公认好评。

  (四)“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为:

1.在学期间至少一次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各培养环节考核“优良”;

3.2020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取得国科大毕业证书;

4.到国家急需的行业或地区工作就业者优先。

  已毕业的2020年春季毕业生仍有资格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应为曾荣获过“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此前已经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但因各种原因延期至今年毕业的学生不再参评本年度的“优秀毕业生”。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与评选。

  三、评选组织及程序

1.在学研究生的评选工作由各室(部)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评选,在北京、合肥代培的一年级硕士另行组织评选。

2.各研究室(部)党支部于51416:00前,完成“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初评,并将候选人名单和材料报研究生部。

3.我所评审委员会审核候选人材料并进行评审,最终投票选举产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

4.研究生部公示各类优秀学生名单,上报国科大审核、公示。

  联系人:郑树梅

  联系电话:84379853

电子邮箱:xueke@dicp.ac.cn 

附件:

1.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2.“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3. 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化物所2020年优秀学生奖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化物所2020年优秀学生奖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