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科大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栏目:通知公告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通知,为做好我所2020年度国科大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20年度我所在学研究生(不含2020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可以参与评选的国科大奖学金有“朱李月华奖学金”、“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

二、评选范围

(一)朱李月华奖学金(非定额奖学金)

“朱李月华奖学金”面向我所在学博士研究生评选,按照国科大要求根据我所在学博士研究生总数的1%推荐候选人,我所可推荐7名候选人。“朱李月华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各培养单位推荐候选人统一组织差额评选。奖励金额为5000元/人。

(二)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定额奖学金)

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面向我所资源环境相关专业在学研究生评选,2020年国科大分配我所名额1名,由我所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国科大学生处。

三、申报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四、材料报送

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 国科大“奖助系统”填报

1.请申请学生于5月1116点前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根据申报意愿选择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填写本人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给导师。(系统填报说明见附件1)

2.请申请学生提醒自己的导师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如密码忘记,可在登录框下侧点击“找回密码”),选择“奖助系统”,在申报奖项中看到申请学生的申请信息,点击“审核申请”,填写推荐意见,点击“同意推荐”。

(二)我所“奖学金评审系统”填报

1.登录http://www.gsc.dicp.ac.cn/jxj/进行注册或登录;

2. 5月1116:00前录入个人科研成果(只需录入除导师外排名第一的成果),根据申报意愿选择“2020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2020年度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勾选申请奖学金需要使用的科研成果,点击“提交”;提交后,点击申请系统左上角“申请状态”,可对申请成果进行预览,预览无误后,打印此页,右下角签字确认信息无误后,纸质成果表交研究生部一份。之前已录入成果,请检查并重新选取期刊,以更新影响因子为最新影响因子。 

(三)需要提交材料

1.申报学生下载并打印国科大奖助系统填写后生成的《朱李月华奖学金申报表》(申请人签字、导师审核签字)、《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申报表》(申请人签字、导师审核签字),提交申报表纸质版1份;申报表电子版(须有导师意见,电子版不需导师签名)请以“奖项名称+研究组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xueke@dicp.ac.cn

2.“奖学金评审系统”成果页打印纸质版1份,申请人签字。

3. 证明材料:提供第一作者发表或者正式接收的论文(需附发表期刊封面及文章首页,接收文章需要提供导师签字正式接收函及文章首页摘要)、除导师外排名第一的专利(需附受理/授权通知书及带有作者排序页)等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1份;

4.填写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附件2,申报人和导师均需签字,打印时不打印附件内容只打印承诺书签字表那一页)。

备注:    

1.科研成果申报要求请参见《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附件3); 

2.申报人填写所有成果均需为本人第一作者发表或者正式接收论文,专利除导师外排名第一,产权单位须署名我所(我所非第一单位也可申报);

3.请申请人本人或者授权委托人于5月1116:00前到研究生部(研究生大厦A座,材料放入A座一楼研究生部待签栏)按要求提交所有纸版资料;申报表电子版(须有导师意见,电子版不需导师签名)请以“奖项名称+研究组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xueke@dicp.ac.cn

4.因疫情原因,本次申报学生签名可采取电子签名方式;

5.请申报学生认真填写所有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请导师予以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6.纸版材料、电子版材料及奖项系统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5月11日16:00。

人:郑树梅

联系电话:0411-84379853

E-mail:xueke@dicp.ac.cn

附件:

1. 国科大冠名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2. 奖项申报科研承诺书

3.《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奖励申请规定》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