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栏目:综合新闻

  5月12日至20日,我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举行。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考生均采取远程视频考核的方式参加考试,来自国内外的199位考生申请报名,经报考导师的初选推荐、研究生部和各学科工作小组的“形式审核”和“学术审核”后,共有150名考生参加考试。

 

  根据《大连化物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我所共邀请94位导师组成各学科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考核。通过考生工作汇报,考察了考生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通过专家提问环节,考察了考生对本领域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实验技能、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通过基础知识笔试,考察了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通过考生阅读与翻译科技文献考试,考察了考生的科技外语能力。

  为保证此次招考工作顺利开展,我所对各项考务工作提前做好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对所有考生在考前进行远程视频考核培训和测试,使考生提前熟悉掌握与考场的连线和考核过程的操作;所有考生采取“双机位”,考生在进行考核的同时,考场对考生电脑屏幕和个人操作进行全程监控;考场与考生之间“交互投屏”,保证了各项考核环节的有效开展。本次考试各环节秩序井然,招考工作圆满完成。(文/图 杨华)

上一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