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师生的自我心理防护和时间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提升我所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3月30日下午,我所研究生部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灵老师为全所师生开设自我心理防护和时间管理方面的网络心理健康讲座,近200名师生收看此次网络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李老师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公共卫生危机事件的性质、特点与社会心理影响进行了专业的解析,为同学们在当下疫情期间进行了心理调查问卷,并针对调查结果给予心理防护指导;随后,李老师提出并解析了加强自我心理防护的“六字诀”:解(Understand)、受(Accept)、说(Speak)、共(Empathy)、追(Seek)及回(Return),为师生们心理问题自我疏导和心理危机求助提供了方法和途径。同时,基于目前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受教育形式,李老师具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了心理学中时间管理方面经典的四象限法则和三分法则,向大家分享了如有有效的运用时间,提高效率。
     最后,李老师鼓励大家“师生携手,共克时艰,春日已暖,美好可期”。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终会相聚,让我们心怀美好,共同期待抗疫胜利的到来。(文/沈俞翔、于晓)


上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所博士研究生冯四全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度唐立新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