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陶艺教授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栏目:综合新闻

陶艺技术作为中国几千年文化历史的积淀,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宣扬传统陶艺文化,提升所内职工与学生的兴趣爱好,64日周六上午在研究生大厦A座二楼咖啡厅,我所研究生部成功邀请专业陶艺工作室—三禾陶艺,开展了免费教授大家制作陶艺手工品的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天下器物,多有装饰,中国的陶艺文化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的独特的文化风格。该陶艺教授活动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来自三禾陶艺工作室的曲德峰老师为大家讲述陶艺制作的大致流程:把陶土坯子置于陶艺工作旋转台,通过手部的力量将其固定在旋转台上,通过大拇指将陶土坯子旋转出适宜大小的孔洞,再根据个人喜好旋转制作出想要的形状。在第二阶段动手亲自制作陶艺工艺品的过程中,在曲师傅的指导下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收获颇丰。

在审美多元化的今天,现代陶艺装饰技术在传统陶艺技术的基础上有了更新的传承与发展,促进了现代陶艺技术的升华,此次陶艺教授活动开阔了所内职工与学生的视野,给大家繁忙的科研生活带来一丝夏日的清爽凉意。(文 王楠、戚惠颖、杨铎)

上一条:2016年6月份联合培养研究生餐补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6年5月份联合培养研究生餐补名单公示